同安区阳翟小学2019秋季新生编班现场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10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构建和谐生态教育,引领师生健康成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促进教育公平,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我校对一年级新生进行电脑均衡分班。

2019826日上午9:30,同安区阳翟小学2019秋季新生编班现场会在弘毅楼录播室召开,我校叶特瑜校长、苏文唐副校长、柯秋香副校长、各科室人员、一年级教师、一年级家长代表、学校督学吕少雄老师、阳翟村委代表到现场共同参与、见证、监督电脑编班的全过程。整个分班过程规范、透明、公开。

 

柯副校长首先对此次编班进行了说明,本次活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充分考虑了家长和社会的需要,体现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解决了新生入学择班、择师的问题,是教育系统规范办学行为的一次展现。

 

随后,由教务科主任陈美艺老师对今年新生招生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电脑随机编班的流程进行了说明,并现场操作电脑进行分班。参会人员共同确定编班结果,签字确认。

 

接下来,现场由一年级的班主任抽取班级序号确定各自任教班级,教务科主任陈美艺老师即时将班套老师(班科任、语数老师)向家长简介。

 

最后,由学校督学吕少雄老师对本次新生编班进行总结,他认为我校今年新生入学严格按照均衡编班程序实行电脑均衡编班,均衡配备教师,保障了所有一年级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同时也将我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平发展推上一个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