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同安区兴国幼儿园防溺水专项启动仪式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822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溺水进入高发期。为了切实做好2021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厦门市同安区教育系统于2021417--1030日开展防溺水专项治理活动。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和防止溺水事件发生,420日上午,同安区兴国幼儿园组织师生举行了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专项启动仪式。

召开教师会,动员部署

我园根据区教育局印发《厦门市同安区教育系统2021年防溺水专项治理活动方案》进行部署动员,分析安全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各园区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按照“人人有责、各负其责、全员尽责”的要求,明确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及联防联控责任。

宣布防溺水专项启动,学习防溺水 “六不一会

“六不”: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一会”: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宣读防溺水安全教育倡议书

1.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参与危险活动,不到危险、陌生的水域游泳。

2.必须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安全、正规的游泳池游泳。事先掌握一些游泳的基本知识,并在游泳前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以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3.学会相关的防溺水知识,并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

4.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坚决不参与危险的外出游泳活动。

5.各班发挥幼儿之间的相互监督作用,发现私自到溪边玩耍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劝阻,并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

6.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让成年人来抢救,不可盲目下水施救。

师生防溺水宣誓

1.遵照幼儿园要求,坚决不到危险水域游玩;

2.坚决不下溪流、河湾、池塘、井边及工地水池游泳或嬉水;

3.不擅自邀请其他人下溪流、河湾、池塘 及工地水池嬉水;

4.在见到有人落水,而自己又无能力救护的情况下,不避而不见,不盲目下水救人,采取大声呼救或者报警110等措施。

教师代表向幼儿园承诺

(一)保证做好防溺水六不一会安全教育工作。

(二)保证每天及时清点幼儿人数,了解缺勤幼儿动向,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做好每天至少一次的防溺水等各项安全教育提醒工作。

(三)做好防溺水家访工作,确保100%家访率。

大班幼儿在签名墙上签名

防溺水永远在路上。亲爱的老师、家长、孩子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共同防范,确保每一个孩子平平安安、健康成长!愿每一个家庭平安、幸福、美满!同安区兴国幼儿园防溺水专项活动现已启动,未完待续……



图文:保卫科

2021.4.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