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南农场社区教育学校组织教育信息员队伍开展辖区民办幼儿园安全及其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联合巡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3浏览次数:1132


学校安全工作,一刻松懈不得。时值岁末年终,民办幼儿园安全工作尤为紧迫。12月22日下午,凤南农场社区教育学校组织农场终身教育(村居)信息员队伍共计7人,联合开展了对辖区民办幼儿园及其周边环境安全专项工作巡查活动。

凤南农场终身教育(村居)信息员队伍共5人,多由辖区村村长或书记担任,于10月份成立,并制订了《凤南农场终身教育(村居)信息员工作实施方案》;11月份,农场社区教育学校组织队伍成员一起学习了《方案》和《厦门市过渡性幼儿园办园标准(2011年)》,明确工作职责,详细了解民办幼儿园、补习机构、午托班等民办个体经营办学行为所应具备的基本标准;12月份,于今天由社区教育学校组织信息员队伍,在农场分管教育领导、社区学校副校长陈回香同志的带领下,实地深入地检查了凤南佳佳幼儿园、华兴实验学校的安全工作及周边环境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检查中,社区学校周明吉副校长依据《厦门市过渡性幼儿园办园标准(2011年)》,对照现场,分别就民办幼儿园园舍建筑场地要求、基本设施设备要求、饮食卫生保健要求、规范公开收费要求、消防安保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员们对《标准》的认知。

检查活动结束后,农场领导陈回香同志结合本次活动和辖区实际,提出几点意见:一是信息员要加强使命感、荣誉感,认真履职,及时做好辖区教育信息上报,并发挥身份影响力,及时规劝引导辖区民办教育机构个体经营办学行为合法合规;二是社区教育学校要不定时联合农场安监、公安、执法、民政等部门及信息员,一起做好辖区民办校园安全巡查工作,并加大宣传教育,共同维护营造健康良好的社区教育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