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理念入童心”——同安区莲花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张淑女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垃圾分类对于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态保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正确地分类和处理垃圾,我们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提高资源回收和利用的效率。幼儿园作为孩子成长的地方,应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正确的环保意识,为保护地球作出贡献。为鼓励师生、家长养成良好习惯莲花中心幼儿园在11月份专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老师们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针对性的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的主题教育活动。教师以游戏化、艺术化的形式把垃圾分类渗入教学里面,幼儿从中了解垃圾的来源和危害,知道不同垃圾的正确处理方式,提高垃圾分类的正确率,增加环保意识。

  孩子们化身成垃圾分类宣传员,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倡导大家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学以致用,孩子们通过活动养成立即分类的好习惯,同时也将这种好习惯延续到幼儿园、家庭生活中,与伙伴们、爸爸妈妈一起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分类入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还能通过幼儿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去延伸到每一个家庭、一个社区,更甚至影响着一个社会,幼儿在此次活动中心中埋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与孩子一起,将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带出校园,共同为环保文明出一份力。

编辑:叶梅云


初审:张淑女


复审:郑婉真


终审:叶秋芬


同安区莲花中心幼儿园


2023年1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