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火炬,继续传递——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工会2021年基层工会年初工作会暨主席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3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工作安排、并经同安区教育工会主席会讨论和常委会研究,2021年4月21日上午召集各校、园基层工会主席前往中华全国总工会厦门劳动模范培训中心进行为期两天同安区教育系统2021年基层工会年初工作会暨主席业务培训。

21日上午的第一项行程是前往厦门市总工会旧址进行实地学习。了解罗扬才烈士的短暂且辉煌的一生,以及厦门市总工会从1927年最初成立2万多人到现如今近70万人的巨大变化。

21日下午,福建省总工会干部学院的陈沁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一堂《怎样当好基层工会主席》的专题讲座。

随后,同安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柯明府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对今年基层工会的活动开展进行了强调。

22日,厦门市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的吴莹莹老师就《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为学员们带来专题讲座。

同安区教育工会经审主任陈佳伟对基层工会的资金问题进行了再次强调,并现场为学员们的问题进行答疑。

各片区组员在培训之后,对各基层工会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颇有收获,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会业务能力,开阔了大家推进基层工会改革的视野和思路为日后更好地开展部门工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林宗威

20214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