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同研共赢——“互联网+”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学科教研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47

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同安区莲花中心小学、阳翟小学、西塘小学、云埔小学结成“互联网+”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形成跨学校互动学习,努力探索“互联网+”城乡学校教学合作模式,实现学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均衡发展、共同进步。

2021年4月23日上午第三节课,“互联网+”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美术学科教研活动在莲花中心小学录播室开展,本次活动由莲花中心小学的专职美术教师刘佳琳主上,课堂教学同步转播到阳翟小学、西塘小学、云埔小学录播室,各校美术教师通过平台转播进行听课、研讨、互动,促进学校之间美术学科教研,提高美术教学质量。

在本节美术课上,刘老师先以“眼力比拼”活动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好奇心,由此自然地导入《吹塑纸版画》这一课。教学模块包括版画的认识、吹塑纸的认识、作品赏析、技法学习、实践练习、作品展评等,环节之间过渡自然,教学逻辑清晰,课堂节奏紧凑,师生积极互动。

“互联网+”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学科教研活动的开展,为各学校的教师提供了成长的平台,并能够借此机会提高教学质量。另外,也推进了校际间的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着眼于借助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构建各兄弟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共享机制,促进校际之间教育教学活动资源的互动。为“共同体”点赞,携手共同成长!



图:叶晓莉

文:刘佳琳

学校:莲花中心小学

日期:2021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