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在同安区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36

4月6日,厦门大学迎来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在同安区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4月11日下午,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交流会。会议传达了全市高校和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工作要求,对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作出部署。

会上,国祺中学、梧侣学校、第三实验小学、兴国幼儿园书记分别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进行汇报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贺信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发来贺信,肯定了厦门大学百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厦门大学下一个百年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希望,不仅令厦大人备受鼓舞,更让我们厦门人倍感振奋,为教育事业开启新百年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教育系统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发扬光大嘉庚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厦门大学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兴学图强的爱国史、自强不息的奋斗史,百年厦大钟声回荡,嘉庚精神世代传芳,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高尚品格,关心祖国建设、情系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操,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开创我区教育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推进贺信精神的落实落地。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与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同安实际,强化基础教育、促进教育均衡、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从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的各个过程,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同安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号召,全区教育系统要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贺信精神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心、感恩奋进,为创建现代化教育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特区建设40周年!



供稿:吴启智

审稿:组宣科

单位:同安区教育局

日期:4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