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炮战记忆 弘扬三岛精神——记洗墨池幼儿园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结合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2021年4月28日洗墨池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走进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翔安大嶝战地观光园,学习英雄三岛精神,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党员教师们步入战地观光国防教育园和“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参观“八·二三”炮战纪念馆,详细了解1958年“八·二三”炮战的历史,回顾炮战期间三岛军民奋勇作战拥军支前的情景,对于三岛军民用生命和献血诠释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感触。党员们在三岛民兵风采馆,观看新闻启示录——《海峡上空的“对台戏”》。在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战地广播站”播音员的讲述中,回忆了国民党败退台湾以后,海峡两岸那场持续数十年、没有硝烟却直入人心的宣传战故事。回首往事,党员教师们愈发感到,祖国的富裕强盛,是一代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出来的,今日更需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党员教师们说,参观充满红色记忆的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十分有意义,让我们牢记历史,珍惜美好生活,为祖国繁荣昌盛喝彩;党员同志们更是表示,要担当起社会和谐发展责任,为实现强国梦尽一个共产党员、中国人应尽的责任。

活动的最后,党员同志们再次对着鲜红的党旗宣誓,现场顿时响起了阵阵激昂的宣誓声,每位党员同志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面对着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



图/文:卓怡萱  林芙蓉

审核:党支部

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1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