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彩飞扬 跳动健康——记澳溪小学跳绳比赛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11

为了进一步促进“阳光一小时”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和课余生活,加强各班之间的交流,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在全校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跳绳比赛于2020年4月23日下午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得到了体育教师和班主任老师的高度重视,从活动的组织到实施,教师们都身体力行,不管天气好坏,都坚守课堂,带领学生训练,班主任教师更是积极协助训练,课间、午间都和学生一起练习。学生从不会到会,从能跳一个到能跳多个,每一点一滴都倾注着班主任老师辛勤的汗水。近一个月来,班主任老师的身影更多的出现在体育课堂,出现在操场上,学生的点滴进步,教师都同喜同乐。此次活动,效果显著,经过刻苦的练习,绝大多数学生跳绳自如,而且还有一定的速度,他们能积极参与,非常值得表扬。

活动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班主任教师细致入微的关怀和莫大的包容,都为我们这次活动增添了光彩,相信经历了,你就会有收获;努力了,你就尽到了责任。欢乐痛苦都是体验、成功失败都是营养。

经过激烈的比赛,低、中、高年段各有6名同学获奖,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达到了我们预想的结果。虽取得了点滴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例如有的学生跳绳较轻,因风大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成绩,还有的同学不够重视,导致成绩不佳。跳绳活动是一项能促进学生下肢肌肉、关节、韧带和内脏机能的发展,对于发展弹跳、协调等素质也具有显著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发扬优点克服不足,继续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为将来的终身体育意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詹鸣达

审核:陈文志

同安区澳溪小学

2021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