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2019年厦门五显中学“创文明,共奋进”新生入学训练系列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92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环境污染日益严重。近年来,从包围城市的垃圾山到海上的垃圾岛,全球垃圾问题日益严峻,令人触目惊,城市垃圾也随处可见。为了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8月29日,德育科副主任丁智惠老师作了题为《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专题讲座。

你是什么垃圾?同学们目瞪口呆,面面相觑,这句话不再是一句骂人的话,而成了上海人见面时的寒暄之语。丁老师由一句充满争议而又戏谑的话语导入,引发学生对垃圾的好奇,调动学生学习认识垃圾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学生的参与热情。

 其次,丁老师从垃圾的定义出发,全面阐述什么是垃圾,使学生们对垃圾有一个更加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再次,丁老师强调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最后,对于垃圾分类,我们应该如何去做。通过视频,让学生更直观地感知中外垃圾分类的不同方式,更全面的、更深入认识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

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传递到家庭、社会中,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好人类美丽的家园——地球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