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麻楝新校园,踏上寻梦新征程——暨竹山小学秋季开学仪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02

新学期像春的精灵,踏进我们“竹韵松涛”的新校园,洒下遍地生机与欣喜。同学们怀揣着喜悦的心情走进校园,与希望撞了个满怀。伴随着进行曲,竹山小学师生快速有序而又安静地集中在主席台下,用最甜美的笑容迎来了隆重而又简朴的开学典礼,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页。

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最令人瞩目的要数一年级的入学仪式。迈着还不怎么整齐的步伐走上台,他们的模样虽然稚气未脱,但他们的眼睛里装着星辰大海。在新生代表流利地发完言后,六年级的同学们庄重地为新生授戴麻楝校徽,望麻楝精神永记心中。新生们向这些即将一起生活学习的老师们鞠躬敬礼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祝愿一年级的新同学能在我们的麻楝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随后,郭志气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扎实成长,努力绽放》,首先,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精神状态和作息时间,要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来。其次,要求大家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献身精神、掌握麻楝精神:平凡但不平庸,坚强更要自强!脚踏实地,扎实求学。再次,在新的学年,同学们要以崭新的状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荣誉。

接着,王建新教导代表教师发言。他说到:上学期,在全校教职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竹山小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在新的一学年里,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新一学年的累累硕果。

最后,少先队总辅导员李阿香老师对我校九月常规训练月的工作做出了相关的部署。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1.要迈好新学期第一步,养成好习惯并坚持不懈。2.要讲文明,守秩序,做文明学生。爱护新校园的一草一木。3.要勤学习,爱钻研,争取好成绩。坚持每天阅读。4.要树立安全意识,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随着《我爱校园里的麻楝树》伴奏响起,同学们嘹亮的合唱声响彻校园。

相信新的学期,竹山小学的全体师生将同心同德,以更新的理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行动走好每一步,用勤奋与智慧谱写麻楝新篇章。

图:李阿香

文:陈志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