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防溺水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660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溺水进入高发期。为了切实做好2021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同安区教育系统于2021417--1030日开展防溺水专项治理活动。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和防止溺水事件发生,419日上午大课间,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组织师生举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项启动仪式。

我校根据区教育局印发《厦门市同安区教育系统2021年防溺水专项治理活动方案》进行部署动员,分析安全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在启动仪式上,林华英副校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始,随后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全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林华英副校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并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

保卫科林加祝老师针对防溺水方面再次教育孩子们做到七不两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江河、湖海、水塘、水库、水坑等危险水域旁玩耍嬉戏;不盲目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保卫科林老师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结束,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在防溺水承诺条上签上自己的姓名,针对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同学们坚决承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教育,坚决不私自到有水的区域玩耍,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的发生。

同学们严肃的做出安全承诺

安全教育结束,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在防溺水承诺条上签上自己的姓名,针对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同学们坚决承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教育,坚决不私自到有水的区域玩耍,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的发生。

签名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观看了二年4班精彩的防溺水安全宣传小品,演出的小同学们用朴实的语言、简单的动作从防溺水的意义、小学生该如何预防溺水等贴近我们的实际很好的表演。通过观看防溺水安全宣传小品,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认识,树立起更强的安全防范意识。

防溺水安全宣传小品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通过防溺水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平安校园的成果,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西柯学区保卫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