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防范不松懈————记西柯二小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639

为全面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2021426日下午,我校特邀校综治副校长林强警官到校开展师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林警官从校门口的治安、值班导护情况、保障学生人身安全、防诈骗意识逐步深入讲解。

讲座伊始,林强警官先强调值校门口值班的教师要提高安全意识,尤其是对上下学期间要着重提高对于“特殊人群”的警惕,尤其是那些醉汉、有精神疾病等特殊人群,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时刻将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如果有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接着对于提高全体师生的防诈骗意识的强调,林强警官选取了4种常见诈骗手段中的几种典型,并结合具体的实例为在座的教师们进一步阐明了诈骗犯罪手段如:冒充快递员、冒充客服、网络投资、冒充公检法。通过这一系列“近在眼前”的事例展示,大大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

最后,林强警官给出了“五不”真言:不怕、不点、不信、不转账、不贪,倘若大家能做到这“五不”相信,不法分子即使骗术再高超也是无计可施。

讲座结束后,我校洪根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综治副校长林警官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此次讲座从实际出发,以身边的真实案例为我校全体老师敲响警钟,也使每一位老师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文:冯元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