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在阳光下成长”——记厦门市后田学校红色之旅研学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522

最美的课堂在路上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为更好地感受同安的美丽风光

感受中国革命光荣历史

感受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我校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了壮观雄浑的德安古堡

四月的春雨浇不灭同学们的热情,带好雨衣后,同学们有序列队出发。大巴车上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有的一展歌喉,有的张望美景,有的兴奋的讨论着对德安古堡的好奇。

1932年抗战期间,红军第十九路军曾驻扎德安古堡几个月,它不仅有上百年的历史,更有红色纪念意义。同学们在这里听教官讲党史,感受100年来共产党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

校园小记者们收获颇丰,他们忙碌着采访了讲解员、老师、教官、安全员、同学等......,用笔尖记录下古堡中的一点一滴。

本次参观为学生提供了更自然、更沉浸、更全纳的“五育”场域。在研学的路上,我们不断地遇见、思考、参与,最终我们的见识、经历、记忆不断累积和更新!“身未动,心已远”,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让我们跟着春天的步伐,在如画风光中洗涤心灵,一同向诗和远方整装出发。



图文:殷雅琪

审核:郑家凤

单位:厦门市后田学校

日期:2021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