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共成长,教研齐出彩——记莲花中心小学语文公开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80

为了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给老师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教师风采的平台,莲花中心小学语文教研组于4月27日下午如期开展了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苏秋莲老师执教五年级《杨氏之子》,李丽玲老师执教五年级《刷子李》。

苏秋莲老师在教学中把学生放在主体位置,充分体现了新课标的核心理念,坚持让学生以读为主,引导学生在读中学、思中悟,通过问题的提问,引导学生抓住“为设果”“应声”“未闻”三个方面来体现杨氏之子的甚聪惠。此外,苏老师还为学生营造了和谐愉悦的学习氛围,为学生树立学习的信心,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李丽玲老师亲切又轻松的教态吸引着学生。《刷子李》这堂课的流程主线清晰,环环相扣,梯度由易到难,把鉴赏人物形象的方法落到了实处,李老师通过引导学生抓住人物的心理变化来体会刷子李的技艺高超,并且引导学生运用侧面描写进行练习表达,学生学有所得。

课后,老师们针对本节课的课堂教学情况展开了研讨。苏秋莲老师和李丽玲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和课后反思。听课老师纷纷发言,畅谈己见。这堂公开课,为我校语文老师们带来了很多教学经验和收获。



图:洪丽毓

文:叶黎琼

审核:叶栋梁

同安区莲花中心小学

2021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