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汇聚幼教情 名师引领促提升——“姚莉娜名园长工作室”莅临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指导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486

春雨贵如油,春雨浇灌着大地,万物在春风的吹抚下醒来了。于是,柳树绿了,桃花开了,小鸟欢唱了,小朋友笑了,春天是如此的美好!2021427日,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厦门市姚莉娜名园长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进行指导。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办园历史悠久,据同安县志记载民国25年在双圳头的启悟小学附设幼稚班,开始有我园的办园记载。1979年秋,以东山幼儿园附属在东山小学,2009年正式更名为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2016年9月新园落成并投入使用,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努力,20201月确认为同安区示范性幼儿园。确立了“启明崇真 物美至善”的办园宗旨,提出了“在自然中释放天性  在游戏中享受快乐  在探索中悦动成长”的办园理念,形成了“善听 乐思 善言 乐行”的学风和“崇仁 崇真 崇和 崇乐”的教风,积极创设优美环境,师幼和谐快乐成长。在园长陈达佳的陪同讲解下,工作室全体成员参观了幼儿园的户外环境、班级区域、多功能室,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优美、整洁有序的室内外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姚园长充分肯定幼儿园和谐有凝聚力的领导团队,对幼儿园功能室和班级的改造提升表示赞赏,让幼儿活动更加方便、更有品质。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会更远。在姚莉娜园长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在二楼功能室进行讲座的分享与研讨。首先是姚莉娜园长带来的《聚焦学习品质的幼儿区域活动设计与开展》,姚园长深厚的理论与丰富的实例让我们看到名园长的领导艺术与策略,体会名园长如何引领教师的专业发展;接着是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陈达佳园长带来的《幼儿园班本课程的探究实践》和厦门市集美区新亭幼儿园的陈雪云园长带来的《幼儿园班本化主题探究活动的实践与思考》,两位园长从各自幼儿园的班本化课程建设的实践进行分享,丰富的班本活动实例让大家收获多多。三位园长的讲座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教育的最高境界是一种情怀,一种使命,园长是幼儿园的灵魂,要培养大思想、大情怀,园长不仅是管理者,更是是一名教育家、政治家。作为一名园长不光要懂得管理艺术、还要有极强的艺术审美策划能力,在管理方面更要有目标和情怀,在园所文化打造方面紧扣时代主题,整合各种资源,打造丰富多彩的班本化课程活动,积极建构园本化课程,让孩子自主快乐的成长。

园长讲座交流分享之后,工作室成员齐聚一堂,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交流研讨有实效,既能走进不同的幼儿园,感受各个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又能通过讲座了解各位成员的示范引领成效,一举多得,受益匪浅。

名师引领,指点迷津,推动发展;交流研讨,互学共进,携手同行。学无止境,多思考,多实践,多反思,多关注孩子的素养,做学习型教师,做有丰富内涵的园长,这是姚莉娜名园长工作室不懈的追求。



图:陈雅唯  林银欣 文:李明霞

审核:陈达佳

单位:进修附幼

2021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