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 ——同安区思政教研团学习培训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767

木麻黄花开的四月,同安区思政教研团及理论轻骑兵宣讲员等教师来前往漳州东山县党校进行党史教育专题培训。

2021年4月24日上午,“同安区教育系统党史教育培训暨思政教师能力提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上,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同安区委理论宣讲轻骑兵李海攀做了发言,他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做到学史知史,爱党爱国,勇担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和党史宣传教育。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听取了厦门市委党校李庆利副教授带来的主题讲座《解读中美贸易战》。李副教授通过历史回顾、原因与本质的探析等对中美贸易战进行了系统思考、分析,引导学员辩证看待“和平森林”与“丛林法则”的较量,增强学员的战略思维。同时,学员们通过此次有内涵的讲座了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坚定了和平理念。

4月24日下午,学员们来到了谷文昌纪念馆。在纪念馆外的谷文昌雕塑前,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吴志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谷文昌同志塑像驻足默哀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前辈的缅怀之情。走进纪念馆,大家在展厅前驻足聆听工作人员的解说,学员们通过历史资料、图片和陈列的物品,深入了解了谷文昌同志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带领东山军民植树造林,根治风沙,把荒岛变成宝岛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谷文昌同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谷文昌的治沙名言深深感染每一个学员,让人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和弘扬谷文昌精神,坚守教育初心,勇于使命担当。

 

4月25日早上,我们聆听了厦门市委党校张公政教授的精彩讲座《建党100年以来,我们党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实践与经验》。

张教授的讲座讲述了建党100年来我们的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始终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每遇困难和风险,我们党都能够做到处变不惊、迎难而上,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判断形势并及时调整政策。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存忧患、肩扛重担,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下午,在结业典礼上,此次培训班班长、优秀学员代表叶瑞联老师分享学习心得。叶老师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教育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志强和教育局组宣科科长陈小鹏为学员代表们颁发结业证书。

短短两天半的培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站在新时代的开端,我们将把学党史融入到日常政治学习教育中,用心感悟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让我们一起学好党史“必修课”,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文:吕妙娜及参训学员

审核: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单位:思政教研团

日期:2021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