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奋进之笔 谱写育人新篇——记同安区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481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

又是一年金菊绽放

又是一年丰收在望

秋就是一首赞歌,在这阳光的九月里,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2019年9月6日晚上,在同安影剧院的大舞台上,同安区教育系统师生们用他们的歌声和舞姿展示着我区广大师生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教育科学发展的丰硕成果。

第一篇章,师情颂祖国。心存感恩,才会使我们的生命更加厚重;心存感恩,才会使我们的道德根基坚固。《九月的赞歌》、莲花褒歌《茶乡来了总书记》、舞蹈《同安的古丽》、歌曲联唱《师恩颂怀》的演奏犹如党的春风,吹到了校园,吹动了红领巾,吹进了师生们的心里,吹醒了一个个美丽的中国梦。



第二篇章,师德育英才。教育,柔软与刚劲共济,阴柔和阳刚相融。《古韵传承》、《福建如你》、《爱.酿造梦想之歌》、《静夜思》、《展翅》,歌声如海,笑语如花展示了师生的无限魅力。其中生命在于运动,教育里没有了体育,教育就不完全,在促进孩子身心全面发展的背后有着一群敬业的体育老师,80岁高龄的温老师执教60载,将竹坝学校的排球走出了厦门,一颗排球,一支队伍,一种特色,享誉福建省。



第三篇章,师魂谱新篇。不忘立德树人初心铸师魂,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谱新篇。《长甲飞舞》、《追梦赤子心》、《鼓舞耀神州》、《中国走进新时代》体现了同安教育系统积极践行,始终牢记教育使命,上下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发有为谱新篇。

14个节目的精彩演出,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同安区教育的魅力和教师的风采,教育工作者热爱教育、奉献教育的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们将不忘初心,坚持以教育人,坚持以人为本,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图(叶延国、陈萃云)

文(陈萃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