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燃”,安全“童”行——记梧侣幼儿园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92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火灾逃生技能,2021年4 月27日下午15时,我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我们邀请了新民中队和百路达的消防员战士来园进行了消防演练的指导工作。

演练开始,下午15时,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啦!各班班主任组织幼儿有序的撤离教室来到安全地带——大操场。瞧,孩子们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在老师的引导下,弯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孩子到达安全区域后,教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没有留下一个孩子,并马上上报总指挥。整个撤离演练历时两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消防叔叔对本次的演练进行总结,同时对于演练中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为今后的应急演练做好准备。

最后,孩子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最感兴趣的消防车,和消防车来了一次“零距离亲密接触”。消防员叔叔打开消防车上的一扇扇小门,小朋友们很有兴趣地探究着消防车上的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氧气瓶、灭火器等,在与消防员叔叔的互动中初步了解了消防车的功能和构造。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向消防员叔叔礼貌提问并了解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小朋友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着火了要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仅深刻强化了孩子们的消防意识,更让孩子们掌握了消防知识、逃生方法和技巧,领悟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重要性。



图文:杨逸帆

审核:洪素琴

单位:梧侣幼儿园

日期:2021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