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溺水重泰山 保护生命筑平安——记新民中心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培训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601

春季以后,天气逐渐变热,全国各地频繁发生学生溺水悲剧。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幼儿及教师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幼儿的自护能力,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我园邀请厦门110水上救援队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

培训前保卫科叶阿芬老师强调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注意安全。并对厦门110水上救援队的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庄鹭杰队长给我们进行防溺水急救应急处理的救护知识进行培训。

培训中,庄队长向老师们讲授急救方法及注意事项,告诉老师们要以科学、安全的方法进行急救,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此外,庄队长在现场模拟演示了遇到溺水者紧急情况的标准处理步骤和方法,并通过手把手教学对心肺复苏不到位的动作进行纠正。

安全工作无小事,需要大家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防微杜渐,让防溺水教育入耳、入心、入脑,并督促家长提高对幼儿防溺水的监管意识,形成家园合力,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溺水急救应急处理的救护意识及技能,更深入了解该如何更科学地处理孩子的意外伤害,一次受益非浅的学习!



图文:简丹妮

审核:保卫室

单位:新民中心园

日期:2021.4.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