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讲台不言悔,俯拾仰取皆收获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451


深耕讲台不言悔,俯拾仰取皆收获

——东山中学隆重举行2019年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颂扬师恩常怀感恩99日下午,以“老师,您辛苦了”为主题的东山中学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表彰大会在操场隆重举行。

93日,教育部发布今年教师节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习近平主席和老师们在一起,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今天,我们提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旨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激励老师们继续在教育教学岗位上挥洒汗水与青春。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由德育科陈美园老师主持。全校2400名学生和191名老师欢聚一堂。在热烈的掌声中,蔡国兴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蔡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工领导对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全体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过去的一年里,老师们在早读、集体备课、大课间、助学行动等方面不断突破进取,为我校优异的中考成绩做出贡献。2019年,我校中考折合总分445.2分,再创区属校第一名,一中上线人131人,再创新辉煌。与此同时,我校涌现出了一批市区校优秀教师,他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教育教学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蔡国兴副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接着,校广播社成员献上了深情款款的配乐诗朗诵《老师,您辛苦了》,其以跌宕起伏的语音语调再现了老师们辛勤耕耘三尺讲台的无私奉献和忘我精神。在一声声深情的“老师,您辛苦了”中,台下的学生也情不自禁地喊出了震耳欲聋的“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全场沸腾了,学生们的爱师心,老师们的爱生情在这一刻喷薄而出。

校广播社成员表演配乐诗《老师,您辛苦了》

校广播社成员表演配乐诗《老师,您辛苦了》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办公室叶俐主任宣读了《厦门市东山中学关于2019年优秀教师表彰决定》,其中柯志勇老师荣获厦门市优秀教师,许玉慧老师荣获厦门市优秀班主任;詹加林等11名老师荣获同安区优秀教师;叶美玲等36名教师荣获校优秀教师。受表彰老师上台,陈建队校长、蔡国兴副书记、陈荣泰副校长、吕格文副校长分别为他们颁发奖状,少先队员代表们为他们献花。鲜艳的花儿、庄严的队礼、暖心的“老师辛苦了”……台下再次爆发了热情的掌声。


办公室叶俐主任宣布表彰决定

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奖状

少先队员代表献花

少先队员代表献花

教师代表林美缘老师发言,她说一名教师要有崇高的师德和专业的知识,要有“捧着一颗真心来,不带走一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只有这样,才无愧于教师的崇高称号和使命。最后,学生代表阚静怡同学发言,她向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教师代表林美缘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阚静怡同学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习近平主席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获奖教师合影

获奖教师合影

深耕讲台不言悔,俯拾仰取皆收获。让我们尊重老师们的劳动,和老师们一起遨游知识海洋,做有为少年,为明日有为中华而努力奋斗。(文:浦岩  图:嘉欣、海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