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美德 成长乐无穷——记洗墨池幼儿园开展劳动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05

太阳光金亮亮

雄鸡唱三唱

花儿醒来了

鸟儿忙梳妆

小喜鹊造新房

小蜜蜂采蜜糖

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

要靠劳动来创造

……

《劳动最光荣》歌曲熟悉的旋律在悄然到来的五月再次响起。勤劳勇敢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为了更好继承劳动美德,洗墨池幼儿园利用节日契机,开展“劳动育美德 成长乐无穷”劳动节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热爱劳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同时能为他人为集体服务,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

认识劳动节 快乐迎节日

幼儿园利用升旗仪式,向孩子们介绍劳动节的由来,初步理解其含义。各班教师通过多媒体课件,让幼儿了解各行各业劳动人民及不同劳动者对社会的不同奉献激发他们对这些最可爱人的尊重和爱戴之情。让孩子们分享自己父母的职业,并说出他们的辛苦,潜移默化的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

劳动在日常 习惯渐养成

劳动节作为培养孩子从小爱劳动的良好开端,老师还引导孩子们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整理书包、叠衣服、穿鞋、剥橘子、剥蛋、叠被子等,忙碌的身影好似一幅动态的画卷,快乐简单。通过劳动实践,孩子们感受劳动的辛劳,体验劳动的乐趣!

家长进课堂 展现劳动美

劳动创造价值,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自身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服务社会。

幼儿园邀请警察夫妻、援鄂医生、军人家属等家长进课堂,警察开展防拐骗教育、医生渗透防疫知识、军人进行队列训练。通过家长与孩子间的互动,帮助孩子了解各种职业,了解这些最可爱的人,从小在他们心中树立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勤劳工作的人都是最美的人的思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劳动节,增添了丰富的教育内涵,培养了孩子们认识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在劳动中获得自信和满足,传承“劳动最光荣”的美德



图文:各班教师、许冬梅

审核:德育科

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1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