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记澳溪小学选手参加同安区中小学生“跃华”杯乒乓球赛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80

2021年4月27日下午,令人瞩目的同安区中小学生“跃华杯”乒乓球比赛在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本次乒乓球赛采用循环赛晋级制,分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

乒乓球是澳溪小学的特色项目。近两年来,在前世界乒乓球冠军郭跃华老师的关心、支持、指导下,我校的乒乓球特色项目开展得有声有色。学生们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参与训练,课时服务老师詹鸣达利用午休、放学时间加强指导,有效地带动了选手们的水平。经过前段时间的校内、学区逐级选拔。这次,我校共选拔出四位选手,参加小学男子甲组和小学女子甲组两个组别的比赛。

27日下午两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认真专注的比赛,精彩场面迭出,“助威团”的助威声响彻整个体育馆。比赛中,我校郭智炜同学在第一轮小组赛中以2:1的成绩击败对手进入16强。在第二轮16进8比赛中他敢打敢拼,而且善于在失分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也不时为选手们的绝妙扣杀而欢呼。虽然最后以1:2惜败,但他高超的技术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林鑫恒同学由于缺乏比赛经验,显得太紧张,在第一轮小组赛中以1:2输给了对手。

28日上午,女子甲组陈昕妍同学和陈培玲同学快速进入状态,适应了比赛的节奏,与对手在球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双方队员激情高涨,争夺异常激烈,赛场气氛十分活跃。我校两名学生均以2:1的成绩进入八强。最终陈昕妍同学荣获女子甲组第七名,陈培玲同学荣获女子甲组第八名的成绩。

28日下午五点比赛结束,随后举行了2021年同安区中小学生“跃华杯”乒乓球比赛闭幕式。澳溪小学乒乓球女子组不负众望,取得了第七名、第八名的好成绩。

经过这次比赛的磨炼,无论是在球技上还是在心理素质上都比之前更胜一筹。澳溪小学乒乓球队员们将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弘扬了“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展现了澳溪小学学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风采和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期待澳溪小学乒乓球队日后更加精彩的表现!



图/文:詹鸣达

审核:陈文志

同安区澳溪小学

2021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