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我们在行动 ——记同安区2021年中小学加强校园欺凌暨校园意外伤害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72

为进一步深化校园欺凌综合治理,加强学校校园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具体管理责任,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安区教育局于4月30日在阳翟小学召开同安区2021年中小学加强校园欺凌暨校园意外伤害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区政府曾繁振副区长、区教育局局长吕子祥、区检察院专委洪军炳 、检察官游凤娘、同安公安分局一级警长曾凡享、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各中小学校校长及区教育局各相关科室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五项议程,第一个议程是检察院游凤娘检察官以案说法,用生动的案例来阐明校园欺凌的特点、危害、校园欺凌涉及的主要《刑法》罪名等。

第二个议程是新民中学陈亚双校长做工作经验分享。校长对校园欺凌工作开展情况、预防的关键、先进的做法及存在的困难等各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第三个议程是区教育局保卫科科长李志勇对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谈几点思考。李科长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的类型、欺凌的危害、学校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四个方面生动的阐述有关问题。

第四个议程是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吕子祥提相关工作要求。吕局长用生动的案例讲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面对欺凌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各校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同时要认真解读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指导手册及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把预防意外伤害教育做到心中有数有章可依。

第五个议程是区政府曾繁振副区长做强调讲话。曾副区长强调教育应该是家庭学校社会共育的,而学校是核心环节。学校要教会孩子一是正义与非正义的区别。正义的事情要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态度;二是齐之以礼。用规矩礼节教化约束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举止;三是建立和谐家校关系。引导家长如何正确教育关心孩子;四是以案释法。让孩子感受美好的同时也看到社会的阴暗之面。五是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问题。

最后本次会议主持人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强调安全工作各校务必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漏洞。五一假期来临,需特别重视师生出行安全、值班值守问题。愿天下所有孩子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愿我们同安区所有学校都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图文:保卫科

审核:组宣科、信息中心

单位:同安区教育局

日期:2021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