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坚持做 安全意识记心间 ——记同安区西溪幼儿园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579

2021年4月25日,同安区西溪幼儿园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增强师生火灾逃生技能,保障幼儿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在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实战演练。

下午三点半左右,保安在小一班门口发现苗圃着火后,马上拉响消防警报。随着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了。

各班教师听到消防警报声,马上组织幼儿按照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的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疏散到操场安全地带集合。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张秀敏报告。微型消防站人员一听到消防警报,第一时间穿戴好服装,带上灭火器,赶赴着火现场,迅速将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副园长张秀敏进行了演练小结,与幼儿开展趣味互动,结合幼儿园实际,向幼儿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用途,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利用消防标识逃生、火灾逃生的动作要领、自救时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119、灭火器的用途等。

最后园长黄采芹结合此次演练提出意见,反思演练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并要求所有人员要对警报声进行辨别,不盲目逃生;应根据不同的火灾情况,灵活、正确的应对,从而规避危险有效逃生。同时再次强调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个人都要引起重视。预防火灾必须提高意识,从日常做起,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老师们要注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随机教育。 

通过此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西溪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真正做到了:消防演练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



图:各班老师/文:洪惠琼

审核:王嘉敏

厦门市同安区西溪幼儿园

2021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