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勤于手 美德践于行——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五一劳动节“我劳动,我光荣,我创造,我幸福”系列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16

火红的五月,花红叶绿满园芬芳;活力的五月,蔚蓝天空闪烁光芒。劳动号角清脆明亮,我们即将为你歌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创造了历史,劳动创造了未来,为让幼儿对劳动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萌发幼儿对劳动人民的敬意,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学会感恩,增强社会责任感。我园通过开展“我劳动,我光荣,我创造,我幸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幼儿们了解劳动节的由来,了解我国不同时代的劳模风采。

通过国旗下讲话教师向幼儿介绍了五一劳动节的由来,萌发幼儿热爱劳动的情感。

各班级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让幼儿了解各行各业劳动人民及不同劳动者对社会的不同奉献,激发他们对这些最可爱人的尊重和爱戴之情。同时还组织孩子们劳动,引导幼儿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整理毛巾、叠衣服、擦玩具、叠被子等,忙碌的身影展现出一个个快乐的小小劳动者。

通过开展这一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而且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1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