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革命电影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864

为培养幼儿爱国主义精神及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文素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安全文明教育,420日开始,西山幼儿园组织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针对幼儿人身心成长的特点,在各班老师精心组织下,幼儿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邱少云》《烈火中永生》《党的女儿》。 运用电影这种儿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教育影片的观看活动进一步激发幼儿的爱国热情和安全意识,陶冶了高尚的思想情操。

观看影片片中班老师还组织幼儿制作红旗,通过制作红旗让幼儿抒发自己对祖国的情操,从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操。

通过观看影片,制作红旗幼儿认识到了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如何得来,一切并不是理所当然,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革命的胜利,在革命年代,许多少年儿童也加入了革命的队伍,与他们的生活相比,我们的生活太幸福了,但这样的生活有些同学还不知道珍惜,不知道利用大好时光好好学习,通过对比,学生知道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了感恩,知道了以后应该怎样做,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图文:纪晓静

审核:德育科

单位:新民西山园

时间:2021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