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思路 砥砺前行----记同安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前教育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54

金秋九月,阳光正好为加强同安区学前教育工作管理,同安区学前教育期初工作会议于2019911日在凤岭幼儿园召开。同安区教育局教育科张志愿科长、吴秋香老师和同安区进修学校李海攀副校长、施美苹老师以及同安区25所公办园园长副园长齐聚凤岭幼儿园,就本学期学前教育重点工作进行研讨。

会议由吴秋香主持,首先,张志愿科长强调本学期重点工作是规范和创优,要求幼儿园要做好5个常规——招生常规、岗位常规、师训常规、科研常规和文化常规;要培养3个习惯——全领域阅读习惯、成全的习惯和合作的习惯。张老师列举国内外学前教育与管理的先进理念与做法引出5个常规3个习惯,直观具体点中幼儿园教育与管理的精髓,是幼儿园做到规范与创优所必须要坚持做到常规与习惯,让园长们豁然开朗。

  

  

  

在轻松愉快的微沙龙活动中,两所新晋省级示范园园长聚焦示范园创建做经验分享——第三实幼朱玉燕园长和祥平中心幼儿园卓朝红园长分享了省级“示范园创建”的具体做法和心得,满满的干货,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进修学校幼教教研员施美苹老师对上学期的幼教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布置,提出了2019-2020年教研工作设想。进修学校副校长李海攀做工作强调,他提出三个关键词——游戏、纪律、效率。激励幼儿园要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去“小学化”,给幼儿快乐童年。强调教师培训纪律要严格遵守,珍惜培训机会,抓出效率。

  

  

最后,教育科强调学前教育工作重点,幼教专干吴秋香介绍本学期学前教育几项工作重点——完成8所区级示范园创建与评估;规范办园行为,落实办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创同安学前教育品牌;强化龙头带动,优化园际帮扶共建;继续组织好幼儿三项比赛活动;改进招生工作办法等。

  

  

本次会议也是作为落实同安区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学前教育工作会,通过今天的会议,让园长们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新的学期里学前教育的同仁们步子会迈得更快捷,共同促进同安区学前教育的更快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