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色歌曲,学好党史知识——同安区朝阳幼儿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87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2021年5月6日上午,我园党支部书记杨丽芳在本园多功能厅开展“红色歌曲中的科学密码之《红星闪闪放光彩》”党课活动。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长夜里红星闪闪驱黑暗,寒冬里红星闪闪迎春来,斗争中红星闪闪指方向,征途上红星闪闪把路开...”

一首《红星闪闪放光彩》响彻在幼儿园上空。《红星闪闪放光彩》又称为《红星歌》,是一首红色革命歌曲、一首雄壮的儿童队列歌曲,是1974年公映电影《闪闪的红星》主题曲,选自傅庚辰的电影音乐作品,是李双江老师的代表作之一,红遍祖国大江南北。1981年荣获全国少儿歌曲创作“一等奖”,被编入小学生音乐教材。歌曲以其琅琅上口的旋律、乐观健康的歌词、昂扬向上的主题,唱出了革命先辈的渴望和激情,也唱出了当代中国人的执著和豪迈,表现出对红星的赞美和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心。唱红歌是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之一,一首首激情赞歌,让大家心潮澎湃,更激发了全体老师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通过颂唱红色旋律,进一步展现了幼儿园教师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振奋了精气神、提升了凝聚力、增强了荣誉感。

会后,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红星是赶走严寒的春风,让我们充满力量,红星是驱散黑夜的明灯,让我们无比坚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像一盏灯照亮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一轮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神州大地带来曙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无疑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初心使命,让无数共产党人始终能够不忘来程、不畏前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们要永葆一颗“红星向党”的初心,让党的光辉在祖国大地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学习党史,喜迎建党百年;铭记使命,肩挑教育责任。我园全体教职工始终牢记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合格的幼儿园老师,以昂扬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为培育民族的希望而坚定不移地努力奋斗!



图文:张燕鹏

审核:杨丽芳

中共厦门市同安区朝阳幼儿园支部委员会

2021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