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坤记实地考察 共护食安保驾护航 ——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召开伙委会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02

食品安全、膳食合理、营养均衡是幼儿身体健康发育的重要保障,孩子们在园吃得怎样,食材是否新鲜,烹饪过程是否卫生一直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为了让我园家长能够更全面、细致的了解幼儿园的膳食,更好的参与监督与管理,2021年4月30日上午,同安区实验幼儿园伙委会成员一行30人在颜园长的带领下走进厦门市振坤记养殖有限公司基地,对幼儿园所采购的食材供货商基地实地参观考察,振坤记的法人纪总带领大家参观养殖公司的外围环境,结合视频观看养殖厂内部养殖过程,详细听取公司的发展规模及如何进行无公害生态养殖,有效杜绝抗生素的使用,保证猪肉的营养价值,使猪肉口感更香甜、Q嫩,让大家对振坤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所有猪肉、豆制品来源清晰,经过科学养殖、专业配送,食品安全有了技术和管理保障。

通过实地考察、资质、信誉比对,选择振坤记作为幼儿园的食材供应商,他们配送的食材新鲜、管理规范,营业执照、动物检验合格证、上市凭证等一应俱全。 

颜园长感谢伙委会成员长期以来对幼儿园膳食管理的关心与支持,并将我园的膳食管理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紧接着保健医生向大家详细介绍我园的周食谱安排,根据学龄前儿童平衡膳食宝塔,合理安排食谱,遵循干稀、粗细、咸淡、荤素搭配等健康饮食原则,每日食谱不重复、每月周食谱不重复;每周向家长公布带量的幼儿食谱,并将我园制作的糕点、自助餐、自主茶点的开展情况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我园糕点大多数是自制的,无食品添加剂,安全、卫生、营养;每月开展的 “快乐自助餐,美味齐分享”的自助餐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学会吃自助餐的礼仪、规则和意义,要“吃多少、取多少、不浪费,实行光盘行动”,但也要避免暴饮暴食和浪费。利用幼儿园的场地开展有趣的野餐活动,大家一起创设场景,一起享受美好的野餐时光!

后勤总务徐老师就幼儿园的卫生安全管理情况及如何严把入口关做了详细介绍;财务庄老师向大家公布2-4月份幼儿膳食收支管理情况,所有膳费收支统一由同安区教育局核算组审核报支,期末实行多还少补。

科学的膳食管理是促进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保障,不仅要保证幼儿在园吃饱吃好,更要吃得科学、吃得合理,实现均衡营养的膳食结构原则。本学期的食谱在种类上更加丰富多样化了,使孩子们的营养更加均衡、健康。本次会议我们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各位伙委们,广泛征求大家对幼儿园膳食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我园的膳食管理公开、透明,食材新鲜,品种丰富。有伙委委员提出增加自助餐品种;期末若有结余不要退还,可采购高档一些的水果给孩子们食用;结合课程让孩子们多动手制作小点心等等。对于家长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颜园长一一作了答复,并请伙委们积极向幼儿园推荐营养美食,也非常欢迎大家为幼儿园的膳食管理出谋献策!

本次伙委会增加实地考察,让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与幼儿园签约的供应商的实力,增强了幼儿园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幼儿园与伙委会委员的沟通,让他们对幼儿园采购的食材放心。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让每一个孩子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把好入口关,同时让伙委会委员主动参与监督与管理,共护食安保驾护航!



图:徐玉器、庄春燕  文:徐玉器

审核:徐玉器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

时间:2021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