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明晰备法——记官浔小学第二周网络教研《整合式教学法集体备课指导》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09

一堂优秀的课堂是在精确备课下形成的,为了让我校教师更加明确集体备课的流程、方式方法,2019年9月11日下午,官浔小学语文教研组全体在录播室开展网络教研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网络教研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老师先为我们解读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的课文,从目录、内容框架、文本、课后习题、交流平台以及单元训练点组成教材解读流程。紧接着老师向我们提出了教学建议,并具体阐述集体备课的流程,进一步让我们明确了怎样备课才算是集体备课以及集体备课的内容。随后为了让老师有更清晰的备课、上课流程,网络教研济南高新区丰奥嘉园小学四位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集体备课示范以及六年级《丁香结》课堂实录教学。

看完教学实录后,各年级老师进行了分组的研讨,吸收其中的课堂优点以及提出了各自见解。讨论之中,大家集思广益,不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整个录播室充斥着激烈的讨论声。

在网络教研课程结束之际,林丽雅副校长对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肯定,并对在场的教师提出了3点寄望:一是老师要去了解1-6年级的教材;二是要把校本课程的新教育的晨诵在早读实践起来,并且课前2分钟的诵读也要实施到位;三是关于阅读书籍,各年段要循环利用起来,实现最大教材价值。

本次网络教研为全体语文教师明确了集体备课的思路,为大家做了一次很好的示范指导,让在场的每位老师受益匪浅,相信在接下去的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中,每位老师都能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为教学献上精彩的内容。

/文:林玲玲

审稿:陈丽清

2019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