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颂党恩——文明乡约走进工业园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89

党史宣讲摆上位,工业园区颂党恩。  同安区工业集中区是由技术密集型产业为主的综合性产业基地,是同安的金母鸡。  4月30日,由中共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为指导,同安区金秋艺术团、同安闽南文化研究会承办,同安工业社区大学协办的2021年文明乡约——‘五.一走进同安工业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艺晚会,在梧梠文化广场精彩进行。  晚上7点30分,演出正式开始。

首先开场的是互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奏响后,数百名演员观众,伴着音乐放声歌唱。歌声美妙动听,仿佛是孩子对妈妈的倾诉,仿佛是雏燕对母亲的呢喃,仿佛是江河对天地的呐喊。歌声传遍街道、社区,萦绕在春花草树,天际夜空,扣人心弦。

随后,同安工业社区大学的管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及金秋艺术团的 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主题,表现百姓美好生活的节目,如舞蹈《风中的诉说祭英雄》、京剧舞蹈《中国脊梁》、舞蹈《同安红》、情景歌表演《山路弯弯幸福长》、《天下乡亲》等节目相继上演。

此外,还有大广弦演唱,男声、女声独唱等节目。

最后,大型舞蹈《飘扬吧伟大的旗帜》和管乐合奏《歌唱祖国》 压场,演出才落下帷幕。

当晚的演出,党史宣传,是重头戏。主持人讲述党史,再现了党百年磨难,砥砺前行的经历,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  党史宣传讲究艺术。主持人运用宣讲、问答、向党诉说心里话等宣传互动形式,让党史宣传贯通全场节目,使之成为灵魂,来领起节目的演出。

党史宣传摆上位,文艺表演为基础,两相结合, 激发了大家对党的感恩之情,也进一步增进了居民观众对革命传统教育的热情和对党的热爱。  观众欢欣鼓舞,沉醉在演员曼妙的舞姿中,鼓掌声、欢笑声接连不断。演出结束,观众仍伫立观望,而后又爆发出来的一阵热烈的掌声。



/洪聪慧

/方秀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