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协力,待花开 ——莲花学区六年级语文期中质量分析会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92

期中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前半学期的教学工作告一段落,及时的总结经验教训,是做好后续工作的重要环节。为了在今后的教学中完善管理,优化教学过程,查漏补缺,提高教学质量,莲花学区六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在5月7日对本次期中测试做了认真分析。全体六年级语文教师齐聚在学区五楼会议室,参加了本次期中语文质量分析会。

会议由六年级教研组长叶婷婷老师主持。叶老师围绕本次期中考试试卷命卷、质量分析、学生答题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措施几个方面进行了整体分析。

从此次卷面分析的总体来看,学生的语文基础知识学得比较扎实。基础题考得较好。但是,学生书写不够规范,阅读、理解、审题能力弱,对较灵活的题目和课外阅读题目不能很好解答,得分率低,反映出学生语文综合能力较低的现状。课外阅读积累面窄、量少,良好的阅读习惯还没有养成。习作能力还有待提高。

之后,各位教师也结合本班实际进行了分析,并明确了下半学期毕业复习工作的重点:1.重视字词的积累,运用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2.教给孩子有效的审题方法。3.切实加强习作的基本功训练,加强写作方法的指导,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4.要把握好学情,多关注班级中的优等生和中等生的情况,课后及时对学困生补差,使学生均衡发展。

最后,学区教导主任叶跃民做了总结发言,对年级组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希望老师们继续加强教研,关注学生表现,重视学习方法指导,在培养学生思考能力、审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这些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高课堂实效,从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期中教学质量分析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既对前期的工作有了很好的总结,也为六年级老师们下一阶段的复习教学指明了道路,它激励大家鼓足干劲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同协力,待花开。



图/文:李英华

审核:叶水金

白沙仑小学

2021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