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 快乐博饼——记云埔小学2019年欢庆中秋博饼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134

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博饼是闽南独特的中秋历史文化,为了让学生了解中秋节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9月12日下午,云埔小学校园里热闹非凡,全体师生正在举行庆中秋2019年中秋节博饼活动。

活动在各个老师热情洋溢的引导下拉开了序幕,大家围桌,欣然开博,兴高采烈地开始了状元的激烈争夺。六颗骰子在碗里旋转翻滚,伴随着一阵阵叮叮当当的骰子撞击碗底的声音,每个人的眼睛都紧盯碗里的骰子,从转动到定格的瞬间,生怕错过精彩的一刻。

孩子们认真地注视着骰子翻滚后的结果,状元、对堂、三红、四进、二举、一秀随之产生,其结果让孩子们时而雀跃,时而轻叹,不时传出阵阵欢呼和掌声,叮当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那种其乐融融的感觉特别温馨惬意。孩子们共同感受传统节日带给他们的和谐与幸福。博饼活动结束时,每个小朋友都有博到属于自已的礼品,每个人脸上都笑开了花。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接受了一次中华传统文化“润物细无声”的熏陶,让同学们在度过中秋民族传统节日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魅力,给他们以不一样的文化感受,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更让孩子学会了分享,体验了闽南特色有趣的中秋民俗活动——博饼。

图文:陈晓梅、蓝杭芬

审核:叶金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