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情 博饼乐——记澳溪小学中秋节博饼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103

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博饼是闽南独特的中秋历史文化,为了让学生了解中秋节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度过一个难忘且温馨的欢乐节日。2019年9月12日下午,澳溪小学各班组织开展闽南风俗特色的中秋博饼活动。

博饼活动之前,各班主任以中秋节为主题,给孩子们讲解中秋节来源、传说以及博饼文化。孩子们迫不及待,大家围桌而坐,欣然开博,开始了状元的激烈争夺。“状元、状元、状元……”孩子们兴奋的叫喊声,骰子击碗的清脆声谱成了一曲欢快的乐章。

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角逐,丰富的奖品纷纷花落各家,状元也陆续产生了,“中秋博饼”活动圆满落幕,孩子们分享着博饼带来的喜悦。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息,体会了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也弘扬了闽南的传统文化。

(图/文:苏燕虹  审核:陈文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