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十九大 共筑教育梦——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西柯片区专场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207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掀起教育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根据《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工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工作的通知》,2017127日上午,西柯片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活动在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三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报告会由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戴秀珍副局长主讲,区教育局德育科林军号同志主持,来自本片区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校级领导及完小校长到场聆听。

  

会上,戴秀珍副局长指出,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切实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要义和内涵。她以“新、强、变、严”为关键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1个多小时的报告里,戴秀珍副局长结合自己的工作、调研、生活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切身的感受,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她提出在新的时代,教师、学生都应拥有新的精神、新的目标、新的气象,教师应成长为有自信、有责任的育人者,学生应成长为有自信、阳光的孩子。她号召大家牢记身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打造教育强区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建设好农村学校的教育事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长。

  

随后,戴局长与参会人员开展交流活动。西柯二幼李志玲园长、埭头小学陈美娜校长、滨城小学林加进校长、国祺中学陈清波校长、西柯学区张基钿校长先后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规划。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西柯二幼李志玲园长分享了自己带领教师们共同打造新园的工作经历,她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做好学校教育教学的管理工作,让孩子们自然和谐、快乐成长;埭头小学陈美娜校长从学校搭建平台为教师的专业成长保驾护航,为孩子们的优质课堂提供保障;西柯学区张基钿校长结合十九大精神,提出如何做好中心校和完小的教学质量,让整个学区的教育教学能够引领鳌头。

  

  

最后戴秀珍副局长提出希望: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大家携手迈向同安教育的新征程,共筑同安教育的新梦想。

  

冬日暖阳,温暖人心,冬日暖阳,人间有爱。会后,戴秀珍副局长在西柯学区张基钿校长、林晓茹副校长和德育科林军号老师的陪同下,前往西柯镇西柯村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并送上了慰问金。戴秀珍副局长亲切地与孩子的奶奶交谈,关切问候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同时鼓励家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与学校携手一起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