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裳如梦 花好月圆 ——同城四季幼儿园“传承经典 月满同城”庆中秋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74

中秋是一块饼,

中秋是一首歌,

中秋是一幅画,

中秋是孩子们脸上甜甜的微笑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同城四季幼儿园开展了“传承经典 月满同城”系列活动,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走近孩子们的中秋吧~

秋风拂过衣裳袖

身着汉服的小礼仪们,早早地在幼儿园的门口迎接小朋友们、家长朋友们一同欢度这个具有仪式感的中秋佳节。

和煦的阳光带来日的祝福和期盼照耀着同城四季幼儿园的每个角落。微风拂过,鸟语花香,幼儿园里处处弥漫着中秋节的欢乐气氛

序幕: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瞧,孩子们身着汉服,唱着,跳着,美好祝愿传递给了所有人。

第一幕:华夏有衣襟带天地

伴着悠扬婉转的音乐声,同城园丁们身着汉服,行汉礼,为今天的汉服秀拉开了序幕。

紧接着,家长与孩子们手牵着手,大家了中国传统汉服文化,一起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秀。

 “一样的衣服,奇妙的缘分。”

 “我们是T台上最耀眼的明星!

 “愿你脸上的笑容,如九月骄阳似火。”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

 “看,我们的扇子漂亮吗?”

 “哎呀,镜头找过来了,我摆个什么动作好呢?”

虽然汉服秀落下了帷幕,但同城娃们仍意犹未尽,尽情展示。

 “祖国是座大花园,我们是茁壮成长的花朵!”

 “小生/小女子这厢有礼了。”

第二幕:花好月圆人团圆

有些爱

像藏在月饼里的甜馅儿

越嚼越甜

而有些爱

似躲在生活里的细节

精细入微

宝贝们期待已久的亲子DIY自制月饼活动开始啦。看到黄澄澄的红薯馅儿、香喷喷的紫薯馅儿,孩子们兴奋得发出了惊叹声。“我们之前做过水晶月饼、广式月饼,今年做的是我最喜欢的冰皮月饼!好开心呀!”宝贝们一边做月饼,一边与身旁的同伴分享喜悦。

 “我的小手有魔法,变变变……看我变个香香甜甜的月饼来!”

 “我长大了,我能自己做!”

 “和妈妈/爸爸一起做月饼,真开心呀!”

月饼做好了。一个个雪白的冰皮裹着香喷喷的馅儿,看着真叫人垂涎三尺。

 “瞧,这是我亲手制作的月饼。”

 “香香甜甜的月饼做好了!你们是不是流口水啦?”

回到家,和家人分享自己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小小的月饼寄托了孩子们最诚挚的祝福,把它献给家人,祝愿家人生活顺遂,平安喜乐。

 “弟弟,尝尝我做的月饼,好吃吗?”

 “为辛苦工作了一天的爸爸送上我制作的月饼”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快乐多多……这一季同城诗情画意,转身只为遇见最美的你,传承最美的中华之魂。       

有趣的活动使孩子们品尝了美味的中秋食品,充分感受了传统节日的熏陶。我们将不忘初心,努力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精华,将美的教育渗透在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文化之中,让同城娃们在享受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他们的幼小心灵在此扎根,得到滋养和净化,成为爱祖国,爱民族,崇尚传统美德传统文化的的同城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