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寻,党在我心——厦门市洪塘中学举行“党史立心,筑梦韶华”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陈惠英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759

艰难困苦创辉煌,寻经觅道路苍茫。

百年岁月正当时,几度沧桑不得忘。

100年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庄严宣告成立;100年前的中国,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冉冉升起。从此,中华大地发生了前所未有变化;从此,华夏儿女创造了震惊世界的奇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9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8日下午,洪塘中学德育科、团委、少工委联合举办了“党史立心,筑梦韶华”主题演讲比赛,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比赛中,参加演讲的同学个个慷慨激昂,演讲的誓词憾人心田。他们用不同的声音礼敬英雄,用不同的方法解读了心中的红色精神。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铿锵有力,或满怀深情;从自身成长的故事、长辈的讲述、身边的变化等角度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真挚的感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华夏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报效祖国的信念。





 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生动演讲与精彩角逐后,德育科主任吕春成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激昂的话语直击人心。此次演讲比赛圆满成功。二十名参赛选手精彩纷呈的演讲给在场的同学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少年强,则国强!相信广大少先队员在红色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定能成为讲党史、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来说,党史、新中国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璀璨的篇章。我校师生将按照学校党支部的工作部署,加强学习,通过历史的演变去摸清时代的发展“脉搏”,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图/文:陈惠英

审核:办公室

单位:厦门市洪塘中学

厦门市洪塘中学团委、少工委

2021年5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