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弈棋”风发——记同安区第六届小学生、幼儿园围棋比赛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973

围棋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是一项能够培养学生良好品德、沉稳性格和非凡创造力的智慧体育项目。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少年儿童的围棋竞技水平,促进素质教育发展,我区以建党100周年重温百年党史为契机,于202159日在同安进修附小开展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之“童心向党‘弈棋’风发”第六届同安区小学生、幼儿园围棋比赛。

本次赛事由中共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同安区教育局主办,同安进修附小承办。比赛分小学男子甲组、小学女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乙组、小学男子丙组、小学女子丙组及幼儿组等7个组别,以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进行角逐。全区公民办小学和幼儿园共46支队伍、800名左右学生参赛,盛况空前,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比赛现场,安静而又紧张。各个组别的参赛小棋手们个个精神饱满,随着裁判员老师的一声令下,便迫不及待地展开了激烈的对决。黑白之间,纵横之上,我围他突,他冲我挡,一场场智慧的交锋无声地进行着。小棋手们专心致志,不骄不躁,慎重地落下手中的每一颗棋子,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举手投足间显露着棋手的儒雅风范。小棋手们都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他们在方圆之间以“棋”会友,互相切磋,共享围棋乐趣,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采。

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进修附小吴明辉校长,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老师,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林福利老师,进修附小吕英姿副校长、郭谦副校长等领导关心赛事进展,亲临现场观摩比赛,为小棋手们加油助威。

在比赛过程中,全体裁判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文明裁判,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会务组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证了比赛的圆满顺利。

 经过七轮激烈的角逐,下午四点半,赛事结束,全体参赛选手、各校领队老师及比赛工作人员齐聚进修附小大操场举行颁奖仪式。仪式简单朴实,却格外激动人心,林福利教研员宣布比赛成绩,戴秀珍副局长、吴明辉校长、林军号科长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奖杯和奖品。接过红彤彤的奖状和亮闪闪的奖杯,选手们个个兴高采烈,台下的老师们也是笑靥如花,情不自禁鼓掌欢呼!

以棋启智、以棋育德、以棋益志,通过此次比赛,既有效检验了我区小学、幼儿园围棋的总体水平,也为广大小棋手提供了一个切磋棋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对于进一步践行我区“体教融合”的理念以及围棋的普及、推广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把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的精神扎根在银城少年儿童心中。

文字:进修附小叶锦填

图片:进修附小

审核:局德育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