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草进校园,保护红树林——记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走进五显中心小学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302

2019910日,阿拉善SEE基金会联合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为五显中心小学五六年级的全体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关于生物多样性的趣味科普讲座。

讲座开始,主讲老师赵丽蓉先提出了“什么是红树林”、“为什么叫红树林”、“海上红树林里有什么”等几个问题引导同学们一同思考、共同探究。赵老师还引入了同学们喜爱的宣传短片,牢牢吸引了现场同学们的目光。

除此之外,赵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海上红树林的动植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讲座过程中,穿插了问答环节,并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勤思考,自觉参与到保护海上红树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

除了讲座,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还带来了一些展板。各个年级前往观看,收获不少。

本次劲草嘉年华讲座的举办,使我校学生充分了解了保护海上红树林的重要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认识。

图/文:杨艺婷

2019年9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