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促成长 交流共提升——西溪幼儿园向同安区学前教育第五片区第一小组半日开放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93

为充分发挥公办园的辐射、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幼儿园教育教学活互相交流的开展,并为教师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提供园所之间学习的机会,2021年58西溪幼儿园开展了学前教育第五片区第一小组半日观摩活动。观摩老师们从来园接待、晨间锻炼、生活环节、集体教学、区域活动、户外自主游戏各环节进行学习观摩,了解班级组织过程和幼儿一日生活的自主性情况。

伴随着孩子们一声声清脆的问好声,参与观摩活动的老师们纷至沓来,按照我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扫码入园签到。

有的老师驻足操场观摩幼儿的晨间户外活动,操场上沐浴着光的孩子们沉浸在户外游戏的欢乐中;也有的老师走入班级、廊道,用镜头记录下精彩瞬间。

《纲要》中明确指出:“幼儿园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教师们严格按照要求,把幼儿体质的发展放在首位,创设适宜幼儿发展的户外环境以及活动,让幼儿在活动中得以成长。

老师们前往不同班级,现场观摩了不同年龄段不同班级的集中活动及创造性游戏我园老师们均从幼儿的兴趣出发,挖掘活动蕴含的教育价值,引导幼儿自主学习,主动探索,体现教学指导策略的有效性,赢得了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

区域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教师们充分利用各类教育资源,创设适宜幼儿发展的区域环境,投放各种活动材料,让幼儿在宽松和谐的氛围中,自主地选择活动材料,主动地进行探索学习

在半日观摩活动结束后,关于半日观摩活动的研讨活动就开始啦,教师们各抒己见,在交流研讨中碰撞出思想的灿烂火花,从晨活动到区域活动,每一个细节都得到现场观摩老师的称赞。

研有所思,研有所获,研有所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于幼儿当下的生活,做好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尽情绽放。



图:各班老师/;蔡翔晨

审核:柯丽端

厦门市同安区西溪幼儿园

20215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