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当思危,防灾人为先——暨兴国幼儿园“防空警报试鸣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06

每年的5月10日是厦门市“防空警报试鸣日”。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国防教育主题教育周。为提高全园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进一步深化全园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灾害预报发布或灾害发生后,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应急疏散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我园于2021年5月10日下午进行主题为:“防范防空袭等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将本次应急疏散活动做实做细,我园各园区安全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并召开全体教师动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

5月10日上午,各班先进行了国防教育课堂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各种形式防灾减灾知识以及避险的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应急逃生和安全疏散的方法并对防空警报3种警报声进行讲解,有助于幼儿清晰地辨认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警报声。 

下午3时,随着第一声警报的响起(预先警报),全园师幼快速反应,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并指导幼儿有序快速疏散。各班老师带领幼儿抱头弯腰,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

接下来是空袭警报,全园师幼迅速蹲下双手护头。

最后解除警报响起,由保卫科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对全园师幼进行防灾减灾专题教育。

通过本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幼儿体验了应急疏散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幼儿自救自护的能力。同时,我园安全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完善了我园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图:各班教师

文:柯婷婷

2021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