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奕”小见大——暨莲花中心幼儿园参加2021年同安区第六届小学、幼儿园围棋比赛

发布者:张淑女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97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少年儿童的围棋竞技水平,促进素质教育发展于2021年5月9日举办2021年同安区第六届小学、幼儿园围棋比赛。

子分黑白,棋有方圆,纵横19道,周边72、总计361个交叉点,天元位居中央,东南西北隅。这就是我国古代四艺之一:围棋。

在这次的围棋比赛中,我园虽只有三名幼儿参加,但他们面对一个个完全不知道对手实力、风格的棋手,他们变得更谨慎、专注,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时,他们也丝毫不会有畏惧感,只会专注于棋局,因此能够发挥超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甚至以弱克强,创造出“奇迹”,既锻炼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同时也培养,也培养孩子融入陌生环境、提高交流能力等。

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历练,有成功后的喜悦,也有失败后的难过。每一次的比赛,不是最后的结果如何,更重要的是感受这个过程。

围棋有五得:得好友、得人和、得教训、得心悟、得天寿。虽然他们还只是幼儿园的孩子,只学习了4-5节课的围棋,我园朱雅馨小棋手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通过比赛,他们收获更多的是越挫越勇的精神与顽强的心态!

让孩子们通过围棋而变得更优秀,让围棋助孩子们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