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 你我同行——记莲花中心小学2020-2021学年下学期期中家长会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13

期中考试后,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展示莲花中心小学良好的校风校貌,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法,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莲花中心小学于5月10日晚上7:00召开2020-2021学年下学期期中家长会。

会前,余校长召集全体教师召开专题会议,对家长会的细节进行了认真的研讨,老师们对这次家长会高度重视,他们精心布置教室,每个班级都用ppt向家长展示主题和内容。

家长会第一个流程是余校长讲话,他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路与教育理念,畅谈了学校的特色发展,使家长对学校的概况有了整体的认识。

在家长会上,各班的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就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学生在校表现、期中考试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学校目前的重点工作等和家长进行了一一交流。各班班主任从学校读好书、写好字、养成好习惯等这些最为朴素的教育入手,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会上,老师们针对班级存在的具体情况为家长们进行了具体的描述。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阅读习惯等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的家长们也纷纷发言,老师和家长、家长和家长之间也互相交流教育心得。家庭阅读是全民阅读的基础。同时,老师们还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以及孩子们在校内应注意的诸多安全事项。让家长们明确了监护人应当承担的职责,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安全工作,以预防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于此同时学校领导还在录播室召开了家委会,在家校联系中架起一座更坚实的桥梁。

此次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间的关系。同时也让家长们了解培育孩子的新方法、新理念,使老师和家长在教育孩子上形成合力,对学校工作和孩子们的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苏晓勤、刘佳琳、卓盛延

文:黄青青

审核:吴淑英

单位:莲花中心小学

时间:2021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