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 为爱护航——记进修附属园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培训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41

春末夏初的五月,落英缤纷,树木成荫,春夏两季的交替时节,依然是草木繁盛,花儿娇艳。随着季节的变换,气温逐渐升高,自然界各种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加之幼儿年龄较小,很容易被传染。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对各种传染病的认知,从而科学有效地进行传染病防控。我园于2021510日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幼儿园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常见传染病进行详细解析,重点讲解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诺如病毒、麻疹、水痘和流行性腮腺炎传染病知识,通过对各类传染病的发病类型、症状、潜伏期、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预防措施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和讲解,并介绍了如何科学预防疾病的方法以及疫情常态化下卫生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预防传染病知识的掌握。

培训中,还特别强调班级要加强卫生保健消毒工作,以及幼儿日常护理等方面的要求,并结合保育工作中容易忽视的一些小细节,逐一进行细致到位的讲解。同时要细化检工作;加强班级全日观察密切关注每个幼儿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家园同步加强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缺勤儿童缺席原因的调查充分利用家园联系栏、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宣传幼儿园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体育活动,以增强幼儿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此次培训扎实有效地提高了教师的疾病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教师们了解了一些常见的传染病及预防措施,对种类繁多的传染病,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提高全体教职工对传染性疾病的早期识别和落实防控措施的能力,为今后班级工作中的晨、午检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园定能齐心协力,牢筑防控屏障,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陈雅婷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15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