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无痕 构筑生命"安全桥" ——暨洗墨池幼儿园“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743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国防教育周,洗墨池幼儿园启动了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通过“六个一”活动,推动幼儿园应急避险演练活动的规范化和常态化,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为园所构筑了一座"生命安全桥"。

展示一次氛围与宣传

步入墨园大门,就能看到园内展示的关于“防治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led的大屏幕标语宣传,让来园接送孩子的家长和师幼敲响心里的警钟,营造防灾减灾的氛围。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开展“防灾减灾周”启动仪式,观看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全园共同努力营造“防空防灾”的氛围,大力宣传,让全体师幼明确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宣传防空减灾的知识。

组织一次安全知识培训

为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现场应急水平,及时、科学、有效处置意外伤害,幼儿园邀请了区红十字会来园进行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知识宣传、急救包等急救设备的使用。教职员工们认真对待,学习并掌握了一定的现场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为"防震减灾"工作做足了准备。

进行一次逃生演练活动

为使这项工作有序到位,真正起到实战演练的效果,我园制订了《洗墨池幼儿园防灾减灾应急避险逃生演练活动方案》,对逃生线路、岗位安排、信号设置、演练步骤、撤离地点都作了具体要求。10日下午15时,随着第一声避险警报响起,演习开始了!老师们立即组织幼儿沿着预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清点并上报幼儿应到和实到人数,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

实践一次灭火演习活动

在逃生演练后全体幼儿观看了教师分别实践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操作过程,不仅让教师们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也让幼儿懂得在遇到突发火灾时要沉着面对,并能使用正确的自救方法。

组织一次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防灾减灾的主题活动在各班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活动内容丰富全面,包括暴风雨、地震和火灾等灾害内容。各个班级根据班情设计主题活动,还通过视频、图片等一系列直观的宣传内容,向幼儿生动形象介绍了面对灾害如何面对的方法。

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构筑"安全桥"的一个重要环节。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教学楼、食堂操作间、办公室、消防设施等重要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已有些许陈旧的设备和存在的隐患逐一进行登记,落实专人及时进行更换和排除。

安全永远要放在工作的第一位,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才能让幼儿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墨园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防灾减灾”教育,守护生命无痕,构筑起这座牢固的校园"安全桥"!



图文:各班、郑丽婷

审核:保卫科

单位: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时间:2021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