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信息化部门到区教育局交流指导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3314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同安区教育局以创新机制为抓手,以经费投入为保障,以融合创新为驱动,构建同安区教育大数据中心,形成了同安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了围绕学生和教师两条主线的业务系统,进行学生、教师基础数据的收集和数据挖掘处理,规划了以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和学生义务教育阶段的成长档案为核心的大数据体系建设,成效初显。

20171214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副主任李昌彧、信息科科长杨成辉、李陈陵老师一行三人,到同安区教育局交流指导大数据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情况。

在区教育局信息中心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在五楼走廊观看同安教育云平台实时监控系统。教育局信息中心就监控系统的各个模块功能进行详细的介绍。

紧接着,在五楼会议室集中座谈交流。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就同安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背景、思路、架构,一段时间来建设的工作突破点、取得的成效等作了详细的汇报。建设方技术人员也就平台的功能细节进行讲解。据悉同安区教育云平台基于管理基础平台,建立统一的教育管理门户,集成各类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和信息资源,将为区教育局各业务科室及我区11余万师生提供教育公共管理服务。提供了包括学生信息管理、学生异动流程管理、学生结业/毕业流程管理、教职工信息管理、教职工异动管理、学生成绩管理、体质健康管理、控辍保学、奖惩情况、统计报表等功能,是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体现,更是学校教育改革不断深化背景下,为高层管理者进行教育决策的重要依据。

李主任一行在倾听的同时,对一些疑惑及时提出来交流讨论,对市里掌握的部分资源数据也提出来分享,并对同安区在教育信息化大数据平台建设进展及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

李主任指出,同安区教育局积极推动云平台的深入应用与协同发展,提升教育信息化服务教育教学与管理的水平,通过统一数据建模、统一数据管控、统一数据展示、统一数据服务以及统一标准规范,构建同安区教育“大数据”,这样的先行先试对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规划,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同安区将继续优化教育大数据项目实施流程,为教育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在创新应用与实践方面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