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扬新帆 汲取奋进新力量——同安区2021年幼儿园园长思政及课程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活动报道(一)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389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也为加快新时代园长队伍建设步伐,提升同安区公民办幼儿园园长队伍素质,同安区2021年幼儿园园长思政及课程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如期而至。

此次园长思政及课程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对象不仅有同安区所有公办园的园长们,还首次将民办园的园长纳入培训队伍,充分体现同安区教育局促进公民办幼儿园均衡发展的教育情怀。

5月10日,在区教育局和区进修校领导的带领下,培训班一行44人顺利抵达充满着浓郁文人气息的扬州大学,开启了学习之旅。

10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顺利拉开了序幕。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有同安区教育局综合科科长张燕真、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主任王冬晖、扬州大学教科院院长查永军、扬州大学教科院副院长朱拥军、扬州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曹玉兰以及44位学员。

同安区教育局张燕真科长再次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对本次培训的相关要求,希望每个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查永军院长和朱拥军副院长为学员们介绍了扬州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扬州大学悠久的历史演变及办学成就;曹玉兰院长勉励园长们通过培训,成为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高素质园长。

学习委员洪认市园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学员们求知求学的迫切心情,对同安区教育局、同安区进修学校、扬州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代表学员表态,必将珍惜机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高素质园长。

我们将借势“火”的温度,生发“光”的力量,凝心聚力,共同照亮同安幼教前行之路!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峻教授就为我们带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启示》的精彩讲座。曹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探索奋进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奋进启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征途,同安幼教人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坚定的信念笃行,以奋进的力量拼搏,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参训学员热情高涨、求知若渴。她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同安区教育局、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对本次培训的重视。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定将求灼见,探真谛,不负重托,认真学习,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业务素质,为同安区幼教事业奉献光和热。



图文:第一学习小组成员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资培训室

2021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