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厦门市洪塘中学举行5·10防空疏散演练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695

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发生,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采取适当应对措施,进行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同时加强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5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5·10防空疏散演练。

活动前,校长黄少勇就此次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并明确演练流程,细化责任,对演练前、中、后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部署。各班教师对学生进行了防空警报的知识教育,以及演练注意事项的技能教育,确保学生在演练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下午15时,防空警报拉响,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行动迅速,秩序井然地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全。安全撤离后,各班级清点人数,报告给老师。

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纪荣闪副校长为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他从学校开展防空疏散演练的目的出发,希望全体师生重视演练,掌握演练技巧,最大限度减轻灾难对人类的伤害。他殷切希望全校师生时刻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增强国防意识,努力学习,振兴中华!纪副校长还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防火、防溺水、防暴恐、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宣传。

本次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空防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奠定了安全基础。

此次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是洪塘中学对安全措施的一次再落实,是对全体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是对提高师生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体现了学校对安全工作的持之以恒、紧抓不放的决心。学校将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不断努力。



图/文:陈惠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