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延平名师工作室读书会暨第三实小读书俱乐部揭牌仪式

发布者:洪延平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11

背一篇离骚,丘壑苍茫;

诵一本诗经,唇齿留香;

读一本杂志,周游世界;

看一本历史,穿越古今。

书籍丰富了我们的阅历,让我们不再贫乏;

书籍净化了我们的灵魂,让我们不再浮躁。

                              ——题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九月的校园,微风中夹杂着些许秋天的气息。17日下午,“读为源,教有道”洪延平名师工作室读书会暨第三实小问泉读书俱乐部成立仪式、问泉书吧揭匾仪式在第三实小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安区“一米阳光”读书俱乐部以及铜鱼诗社的大力支持。“一米阳光”读书俱乐部是由同安区进修学校洪延平老师于2009年发起和组建的民间教师阅读俱乐部,汇聚了同安区教育系统一群酷爱阅读的小学老师;铜鱼诗社是以同安历史名池“铜鱼”命名的诗群,汇聚了一群多才多艺的厦门诗人。


本次仪式由第三实小问泉读书俱乐部负责人王艺串老师主持,“一米阳光”读书俱乐部的许多成员、铜鱼诗社的诗友们,第三实小洪艳艳副校长、陈军令副校长以及全体语文教师共同参与。一时间,秋天的缕缕清风,伴随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弥漫了整间问泉书吧。

 

简短而又隆重的开场后,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全体成员移步到室外,参加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问泉书吧的揭匾仪式。问泉书吧的“问泉”二字,取自宋代理学家朱熹《观书有感》中的“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揭匾落红的那一刹那, 迎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也标志着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问泉书吧正式翻开新的篇章。 



紧接着,洪副校长在问泉书吧内为全体成员宣读了《第三实小问泉读书俱乐部章程》,同时,她表示读书,就是一种修行。因为我们阅读书籍,总能在书籍中看到阳光,汲取智慧,觅到知己,收获满满的正能量。洪副校长的一席话,滋润了在场老师们的心田。 


蔡怡悦老师为大家准备的小游戏让大家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活动现场,气氛一度升温。 


结束了小游戏,我们借鉴了“世界咖啡”汇谈形式,分享彼此的思考,聆听彼此的心声,连结大家的行动,结合冷玉斌的《教书读书》一书,借题发挥,讲讲“一位教师如何通过读书这个途径来促进自我成长?”大家畅所欲言,以小组的形式制作思维导图,向大家展示了思考结果。 


优雅的时光总是潺潺不惜,午后的阳光闲散而清雅,浅笑而安。我们在弥漫着书香气息的问泉书吧里放飞自我,释放自我,展现自我。读一本好书,品一杯醇香,我们在交流分享中绽放着书香的涟漪。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吹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时间随着书香一点一滴地走着,在洪延平老师温文尔雅的诵读声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阅读的美好。正如她所说:我们只要静静地读着,就十分的美好,愿我们能用这份阅读的热情,来延续人生的美好。


当轻柔的音乐声响起,伴着窗外美丽的黄昏,一首《点灯的人》在洪延平老师领读下,萦绕于问泉书吧。带着这一份美好,带着这一份期望,愿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点灯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